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海洋科学专业本科生赴南海水产研究所调查船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者:华南农业大学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2

为了近距离感受海洋科学的科考魅力,增加对出海调查相关知识的理解,3月20日,孙际佳和付京花老师带领我院2020级海洋科学专业73名本科生前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调查船基地,参观“南锋”号和“中渔科301”号渔业科学调查船。


南锋”号是我国第一艘自主设计并建造的渔业科学调查船,“中渔科301”号是近海渔业科学调查船。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机舱、驾驶室、集控室、实验室等各个部分,南海水产研究所调查船基地主任冯震华、“南锋”号船长于文明、“中渔科301”号船长黄亚陆等基地人员详细介绍了科考船的基本构造、海洋调查仪器设备及操作等,分享了多年在海上考察过程中对海洋科学的认识,为同学们拓展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于船长着重介绍了中国自主研发的北斗卫星系统,作为保障海上运行安全的重要工具,北斗卫星与GPS系统共同组成了科考船上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同时,于船长还讲述了南海的重要战略意义,与时事结合起来,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国家大力发展海洋事业的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我院2020级海洋科学专业全体本科生对海洋科考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认知,激励了同学们努力学习、潜心钻研,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邮政编码:510642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