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海洋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者:华南农业大学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72

       根据学校《关于2022级新生中开展实验室安全与环保知识通识教育的通知》要求,为加强我院2022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意识,规范实验操作,普及实验室安全基础知识,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202211月,我院组织2022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开展了实验室安全专题教育培训等活动。


       本次安全教育活动包括:华南农业大学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片学习、《华南农业大学实验室安全手册》学习及实验室安全责任书签订、实验室安全与环保知识考试动员等。

 

 


       受疫情影响,本次实验室安全培训主要采取分散学习的模式,学生以班、宿舍、个人等多种形式进行安全教育片的学习,学习内容包括实验室安全守则及安全标志、实验室危险源、实验室个人防护、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处理、紧急救护及常见伤病处理等。通过安全教育片的学习,警示新生违反实验操作将造成实验室起火、爆炸等严重实验室安全事故,进入实验室要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自觉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严格操作规范,预防和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外,本次新生安全教育活动共发出320本《华南农业大学实验室安全手册》给新生自学,学院与197名本科生、112名硕士研究生、11名博士研究生签订了实验室安全责任书。学院全部在校本科生完成实验室安全与环保知识考试。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学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提升了学生实验室安全应急能力,强化了学生实验室安全的主体责任,进一步筑牢了实验室安全防线。(图/   史锐、林慷祺   孙际佳)

 

海洋学院

20221111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邮政编码:510642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