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警示:非法买卖制毒物品是犯罪

发布者:华南农业大学发布时间:2022-09-01浏览次数:10

【案例一:“4.29”制造毒品案】

2017429日,广西河池警方捣毁一制毒犯罪团伙,破获制造冰毒案。警方通过扩线,发现广州X红化工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莫某将325箱共4000多升盐酸非法贩卖给广州市X泰化工有限公司的周某,后周某将盐酸卖给该制毒犯罪团伙。613日,广州天河警方协助广西河池警方抓获涉嫌非法买卖制毒物品罪的犯罪嫌疑人莫某。目前,莫某、周某已被警方依法执行逮捕。

【案例二:“6.5”非法买卖、运输制毒物品案】

201765日,江西吉安警方捣毁一个制毒窝点,缴获制毒化学品盐酸90余吨。经查,盐酸是由广州化工城“XX乐化工有限公司”的高某向惠州某公司购买后,通过白云区X鑫物流公司的汪某联系物流公司运输到江西吉安。930 日,广州天河警方协助江西吉安警方将涉嫌非法买卖制毒物品罪的犯罪嫌疑人高某及涉嫌非法运输制毒物品罪的犯罪嫌疑人汪某抓获。目前,高某、汪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案例三:“7.01”非法生产制毒物品案】

201775日,湖南龙山警方在江西萍乡拦截两辆从湖南出发的货车,抓获吴某等人,缴获麻黄碱1.6吨、甲卡西酮2.48吨等制毒原料。经查,广州化工城“X金化工有限公司”的苏某将制毒原料非法贩卖给犯罪嫌疑人吴某。919日,广州天河警方协助湖南龙山警方抓获涉嫌非法销售制毒物品罪的犯罪嫌疑人苏某,现苏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制贩毒品,国法难容!

欢迎大家积极举报涉毒违法犯罪线索,最高可奖励30万元。

举报方式:1812788980524小时)、110、直接到当地公安机关举报,或通过“广东禁毒”微信举报。

 

             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区分局 宣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邮政编码:510642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