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名企行】我院师生赴广东联锟集团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发布者:jiangliangsen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236

20211127日,海洋学院开展名企行活动,学院谢帝芝、陈世俊、徐超、吴坤四位老师带领近150名学生赴联鲲珠海产业园学习交流,联鲲集团助理总裁刘名超、质量与品牌总监何芬、生产运营总监杜红兵等热情接待了来访师生。



刘名超代表公司致欢迎辞,他指出水产行业具有三方面的重要价值和贡献:1)吃鱼更健康;2)水产养殖不与人类争口粮;3)水产养殖对碳中和有积极贡献。水产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水产企业的工作环境已经大大改善,工作效率也已经大大提升;水产养殖正告别传统的汗水渔业模式,朝着专业化、智能化、规模化方向发展;很多先进的技术已经应用到水产行业,也产生很多新模式,如集装箱养鱼、鱼菜共生等等。未来行业发展潜力巨大,就业前景广阔,呼吁学生们更加深入的了解水产行业,热爱水产事业,扎根水产,做出一番成就!



随后,联鲲八名专业讲解员带领师生们分组参观了联鲲珠海产业园,在50米高的预混料生产车间里,面对全球领先的瑞士布勒水产预混料成套设备,顶尖的全智能化WINCOS操作系统,师生们大开眼界。第二站来到了研究院,联鲲专业讲解员介绍了研究院定位、研发平台、研发体系、支撑系统,并展示了联鲲独创的三个精准实验系统,该系统可开展营养动保实验、水产种苗营养实验和水产多功能实验。此外,师生们还参观了联鲲分析测试中心,了解到该中心配备系列高精尖检测仪器,可开展覆盖饲料、饲料预混料、饲料添加剂、动保、原料等领域的100多个检测项目。先进的营养动保理念、研发设施、管理体系均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现场参观结束后,联鲲集团质量总监何芬和品质技术服务部经理刘佳佳介绍了联鲲预混料的五精质量管理体系,即精挑细选-原料、精准设计-配方、精益制造-生产、精密检测-品控、精细管理-体系,让来访师生全面系统的了解了如何生产高质量的预混料产品。


针对企业人才培养这一在校师生特别感兴趣的话题,联鲲管理层也做了讲解,尤其对新入职应届毕业生的1234人才培养机制做了阐述,并向学子们发出联鲲未来,有你更精彩的邀约。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邮政编码:510642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