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海洋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者:华南农业大学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158

 2021年11月17日下午,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顺利开展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之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该讲座由实验室实验员何玉慧老师主讲。

 

何玉慧老师首先列举了近年来身边高校发生的一些实验室安全事故,通过多起实验室安全事故,分析事故发生原因、存在安全隐患、有效防范措施等,旨在直观告诉大家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

紧接着,何玉慧老师深入讲解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分类,并分析不同类型安全事故的诱因、危害、应对措施等,以此呼吁大家树立安全意识、学习专业知识、规范实验操作。

 

最后,何老师通过学校学院的规章制度、个人安全的防护、危险化学品及危险废物的相关介绍、特种仪器设备使用操作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等多方面讲解实验室安全有关知识,一再强调个人生命安全的重要性,并反复叮嘱在场同学遵守实验室有关规章制度,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实验安全无小事”,“实验不规范,亲人两行泪”,何老师用简单而寓意深刻的短句对本次讲座做总结,并祝愿各位同学安全实验,快乐科研。

 

(文/图 许煜旻 林婉静)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邮政编码:510642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