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海洋学院召开双周学习会----生物安全和消防知识主题教育

发布者:海洋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223

       7月6日下午,我院在第一教学楼305室召开双周学习会,组织全院教职工进行实验室生物安全专项和消防知识主题教育。会议由学院党委辛其兴书记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包含两部分内容。首先,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之生物安全宣传片》。当下,全球生物安全形势严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成为全人类共同的挑战。为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2020年2月14日,中央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尽快推动出台生物安全法。作为高校教学科研人员,广大师生在开展相关实验时,也需时刻筑牢生物安全防线,从小我做起,为维护国家生物安全而努力。

       随后,学习了校园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视频。以日常火灾案例为切入点,指出了火灾对校园安全生产的危害性,并分析了发生火灾的主要原因,介绍了日常防火和灭火常识、火场逃生技巧、灭火器使用方法等。

       通过本次生物安全和消防知识主题教育,学院教职工对安全生产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这有助于促进教学科研活动更安全、规范、高效地开展。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邮政编码:510642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