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我院教师参加2019年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海洋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254

为推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与建设,2019年6月21-24日,我院派出实验中心孙际佳高级实验师和何玉慧老师,赴杭州参加由教育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与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2019年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研讨会。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等1000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秘书长、清华大学实验室与设备处处长黄开胜主持并开场致辞。随后,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技术工作委员会主任黄荣怀教授介绍了当前“智能+教学”对高等学校课程教学工作的推动作用,北京大学教育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汪琼教授作了题为《体验式学习设计》的专家报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共享平台--实验空间负责人王宏宇对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应用与共享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

之后,多名专家向与会人员系统介绍了虚拟仿真项目的建设流程,并分享了建设和申报中的成功经验,解答了参会代表提出的关于2019年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方式和申报要求的相关问题。最后,对2019年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指南进行了深入分析。

此次研讨会,加深了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的认知,对今后虚拟仿真项目的建设、完善,以及项目申报工作有一定的指导意义,为我校实践和创新人才的培养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邮政编码:510642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