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登“南锋”,“渔”梦同行——海洋学子赴水科院南海研究所调查船基地参观

发布者:海洋学院发布时间:2019-03-30浏览次数:267

为使同学们深入了解海洋渔业科考相关知识,丰富专业知识,陈骁、黄仙德、孙际佳等五位老师于3月29日带领我院46名学生赴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新州码头调查船基地,参观“南锋号”渔业科考船。



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机舱、驾驶室、集控室、实验室等各个部分,一路上,于文明船长、黄强轮机长生动细致地为同学们讲解科考船的构造、用途等,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对渔业科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遇到不懂的就问,长了不少见识。


于船长演示航海路线的规划


黄机长在机舱为大家讲解发电机原理


据了解, “南锋号”是我国第一艘自主设计、自主建造,是当时亚洲最大的渔业科考船,主要是在南沙群岛海域执行专项渔业资源调查任务。


“南锋号”一隅


海洋学院师生与科考船工作人员合影


本次实地参观交流,给同学们提供了走出课堂走入实践的平台,既加深了同学们对海洋渔业的认识,又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素养,是我院全方位育人的又一践行。


图/文  孟庆悦 陈锦鹏 黄肇雷


海洋学院

2019年3月30日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邮政编码:510642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