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我校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水族箱造景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华南农业大学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169

      10月13日-10月14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水族箱造景技能大赛在集美大学举行,本次比赛有来自全国37所高校200多名参赛选手参加。在海茂集团的支持下,由我校海洋学院遴选推荐的6名学生参加了四个组别的比赛,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和优秀奖2项。

比赛过程.jpg


149c3f58-868d-4d32-8a93-9e111a8d9185.png

我校获奖作品

       全国大学生水族箱造景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水产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水产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自2014年首届举办以来,全国大学生水族箱造景技能大赛始终坚持“实践、进取、开拓、创新”的宗旨,通过“以赛代训”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进一步推动全国各高校水族科学与技术等水产类专业的实践教学改革和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

海水造景课题教师合影.jpg

       本次大赛按水族箱大小规格分为四个组别进行比赛,经过10小时的选材、清洗、种草、注水环节,将石材、沉木、水草等充分结合,最终呈现出如风景般的水族箱造景作品。其中,由余文迪、刘思远、陈杭洲三位同学的作品《生命的韧劲》在大缸组别荣获二等奖,曾俊彦同学的作品《仞岳摩天》荣获微型缸组别三等奖,黄子峻同学的《山间溪》和朱凤仪同学的《悠然》分别获得中缸组和水陆缸组的优秀奖,孙红岩、陈东明、陈锦鹏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成绩喜人。

团队师生合照.jpg

       近年来,我校海洋学院,开展了一系列海洋相关课题研究,其中,海水观赏生物造景是系列课题之一。旨在为不同种类的海洋生物营造更加优良的饲养环境的同时,兼顾提高观赏性,在顾及不同物种习性对环境的要求的同时,展现出海洋生物更加有魅力的一面。

       为展示我校海洋相关科研力量,我们运送了一套海水造景鱼缸设备布置在比赛现场。缤纷多彩的珊瑚和形态各异的海水鱼,引来师生们的驻足观赏,交谈间,让更多老师同学们认识到我们华南农业大学的风采魅力。(文图/海洋学院 陈东明、陈锦鹏)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邮政编码:510642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