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中秋活动新闻稿

       中秋节前后,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的学生们参与了本院自发组织的“月满中秋,终见茗筑”为题的中秋文艺活动,不仅创造出了独属于他们心中的中秋节的作品,还取得了优异的成果。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广泛参与,以线上投稿海报、摄影、绘画等形式,诠释了他们对中秋传统习俗的理解。而独具中国特色的神话故事,闲情雅致的赏月习俗和家人团聚的幸福快乐更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来参与此次活动分享自己的理解与感受。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习以为常的中秋节有更进一步的理解,也大大加深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认同与自信。

       此次活动中,涌现出了许多优秀作品:

       源于作品:“月兔来啦!” 

       有以月兔拟人为主体,再用玉兔、灯笼、明月点缀,落叶翩翩,玉兔手持月饼,身着绣花朵的服饰,望着远方,而左上角的诗句和整体光影又添加了几分意境,予人无限遐想。

       源于作品:“月满邀约,月落茗筑”

       还有巧妙利用倒影和光景构成弯弯明月,又以灯火通明让人遐想屋内的团聚幸福,最后直照明月又用树枝遮挡,忽明忽暗。身处异地,可无论如何,我们抬头仰望的都是同一个月亮,那是我们思乡情感的归宿。

       源于作品:“一轮秋影转金波,飞镜又重磨。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

       更有一轮明月高高挂起,纵使乌云来袭,天上的皎洁与地下的通明仍让画面充满温暖,游子返乡,万家灯火,这正是千千万万家所期盼的中秋。

       据悉,本次“月满中秋,终见茗筑”为题的中秋文艺活动由文体部发起,得到了学生们的广泛参与和认可。组织者表示,该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更加认识和理解中秋节的含义,珍惜与亲人相处的时间,同时意识到中华传统文化的优秀,有意识的去尊重和传承。学生们也表示,这次活动不仅提供了一个平台去展示自己的想法,也同样加强了他们对中秋的认识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