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60年来,广大干部群众在雷锋精神的鼓舞和激励下,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三月春光明媚,生机勃勃,雷锋精神在广大青年中蔚然成风,全国各地掀起了一阵学雷锋热潮。海洋学院团委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同学们让雷锋故事在新时代更富感染力、焕发新光彩。

(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开展体检工作)

阔别寒假,莘莘学子们回到五湖四海一片林的紫荆校园,开启崭新的学期。开学之际,校医院组织召开学生例行体检,保障同学们身心健康,营造舒适的校园环境。海洋学院负责招募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体检,确保体检工作高效、有序地进行。“蓝色马甲”志愿者在人群中分流疏通、答疑解惑、叫号引导,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服务同学,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学雷锋手抄报作品展示)

雷锋精神鼓舞和激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进步成长,也在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中弘扬延续。为进一步引导青少年学习雷锋事迹,深入雷锋精神实质,赋予雷锋精神时代活力,海洋学院团委开展“学雷锋精神”主题手抄报和志愿服务感悟征集活动,反响热烈。同学们一起在学习中汲取精神养分、赓续红色血脉。敢于尝试、勇于创作,形成了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生动局面。

(志愿者在清洁校园)

三月华农,繁花似锦。每逢节假日,美丽的紫荆校园车水马龙,游客络绎不绝。为营造有爱互助的校园氛围,向校内人员及外来游客提供文明和谐的出游体验,海洋学院组织一批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卫生打扫志愿服务活动,设立多个清洁点进行清洁、捡拾垃圾、劝导不文明行为等,传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展示华农学子朝气蓬勃的青春风貌。平淡微小的举措,为游客们带去温暖,让善意弥漫在华农校园的各个角落。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雷锋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正是广大青年的光辉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