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新学期,奋力跑出高质量“加速度”-考研交流会暨心理教育活动

         为巩固优良学风,帮助2020级的同学更好的确定未来成长方向,海洋学院于2023年3月2日在第三教学楼212课室召开学业发展及考研就业交流会。本次会议由海洋学院团委书记兼辅导员苏婉老师主持,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


         苏婉老师首先给同学们讲了专业实习的相关事宜。她强调,专业实习作为一门实践课程,大家要认真对待。谈及大家的学业问题,苏婉老师表示要关注自己的学业进度,主动跟导师沟通,重视自己的学业发展,尽早开始自己毕业论文。


         接着苏婉老师就同学们最关心的考研问题进行了讲解。她从考研数据、考研现象、院校选择、专业选择等方面做了系统的讲解。苏婉老师表示考研的志愿选择至关重要,我们要结合自身情况科学定位,不要随波逐流,理性选择报考的院校和专业,同时也要提早做好规划,不要轻易放弃。


         除了考研问题外,苏婉老师还给同学们分享了就业以及考公务员等数据,并认真回答了同学们对考研或就业的疑问。她表示除了考研外,选择就业或者考公务员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最后,苏婉老师还给同学们开展了心理教育,强调同学们不要焦虑当下,要对未来的道路充满信心,人生会经历无数个选择,选择没有好与坏,但是选择之后要有所行动,要实事求是,尽早明确自身发展方向,坚定信心,并脚踏实地付出行动和努力,一定会有所成就!

         本次交流会的顺利召开,让同学们对考研形势和自身成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对未来发展的信心,为海洋学院建设优良学风,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图 海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