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教学

海洋学院师生赴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开展教学实习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教学育人,提升专业教学的深度和广度,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海洋学院充分吸纳与专业教育相关的社会资源,积极发挥社会服务功能,与珠海长隆投资有限公司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科普教育基地和产学研合作基地。双方在海洋科学人才培养、海洋生物保育、海洋知识科普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12月17日上午,海洋学院教师带领2021级海洋科学专业本科生赴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开展教学实习,本次实习重点关注同学们的科学思想和精神的培养,通过实践认知激发同学们的专业兴趣,以现场认知为手段,以启发式的教学方式帮助同学们深刻理解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和生物多样性的价值。


        

        师生一行受到长隆人力资源部与动管部的热情接待。首先人力资源部校园招聘经理丁增魁先生向师生们介绍了珠海长隆的基本情况和本次参观学习的行程安排。随后,长隆动管业务经理陈燕梅女士与动管科普教育讲师蔡镇环女士带领大家依次对海豚馆、海牛馆、鲸鲨馆、企鹅馆、白鲸剧场、水质实验室(含仪器准备室、微生物检验室和水质理化检验室)等主要场馆进行参观学习。同学们认真观看了各种海洋生物,详细了解了长隆养殖水控制系统和日常水质检测分析指标,以及实验过程中用到的仪器和方法。各个展馆的负责人也都亲自进行专业细致的介绍和各个场馆丰富多样的展示,激发了海洋科学专业学生浓厚的兴趣和学习热情。



        本次教学实习活动,通过直接观察和讲解,同学们认识和了解了众多海洋生物的特征、生活习性及生存环境,开阔眼界的同时,切身体会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提高了同学们热爱海洋、保护海洋和珍稀生物的环保意识。达到了教学实习目标,有效激发和提升了2021级海洋科学专业学生的学习兴趣,加深了同学们对海洋科学专业的认可和体会,实习教学效果显著。(图/文 王思砚 杨文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