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传承永根精神 担当育人使命——海洋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工参观学习卢永根先进事迹陈列展

为进一步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破解海洋学院发展中的难题,激发引导全院教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与担当122海洋学院党委开展“传承永根精神 担当育人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全体教师集中参观了卢永根先进事迹陈列展,深入学习传承身边楷模卢永根同志“一心向党、一生爱国、一身正气、一生恭俭”的爱国情怀和高尚情操。

在理论学习部分,通过学院教工集中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伍亚泰通报了班子成员在各联系的党支部领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情况;分享了学习卢永根先进事迹心得和体会;强调了学习和践行卢永根院士精神,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更是推动海洋学院事业发展的内在要求。希望全体教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共同学习和践行卢永根院士永葆初心矢志奋斗的精神,学习和践行卢永根院士勇挑鞠躬尽瘁重担的精神,学习和践行卢永根院士立德树人甘为人梯的精神,学习和践行卢永根院士一心为公无私奉献的精神,切实把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果转化为学院提升立德树人的实际行动,为推动海洋学院的发展作出每一个人应有的贡献。

 

在现场教学部环节,班子成员带领全体教工前往校史馆卢永根先进事迹陈列展进行现场学习。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通过故事、照片和实物,重温了卢院士爱国爱党、永葆初心、矢志奋斗的一生。党培养了我,将个人财产还给国家,是作最后的贡献。院士曾无数次说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无论是一帆风顺的日子,还是身处逆境的时刻,始终坚信要把一生献给党和祖国。通过对卢永根院士先进事迹的深入学习,在场的教工深切感受到卢院士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

 

学习束后,大家心情久久未能平静,并结合自身,交流了学习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将自己与人民结合起来,坚守自己的初心与使命,脚踏实地做好育人工作,在学习和教学科研中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以集体利益为重,积极为学校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海洋学院同心颂党史主题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四个方面内容:学党史:学好一次重要讲话,参观一处教育基地;悟思想:观看一次爱国影片,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办实事:开展一次志愿服务,办好一篇身边好事;开新局:优化完善制度建设,严格党内组织生活。传承永根精神 担当育人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将进一步引导教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引导教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推动爱国爱党精神转化为强国报国爱校荣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文/图 史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