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教学

海洋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开展教师指导毕业论文专题学习会

47日下午,海洋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在教一305开展了教师指导毕业论文专题学习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习会由教学副院长杨慧荣教授主持,她指出,本科毕业论文的撰写是本科生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毕业前对学生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进行全面考核的重要环节。教育部、学校和学院对本科毕业论文的质量高度重视。所有毕业论文指导老师都要认真细致做好本科毕业论文的指导工作,进一步加强本科毕业论文的过程管理,包括科研诚信、研究内容、数据分析、撰写规范、打分评阅等各个细节都要从严把关。

随后,专业主任但学明教授向学院全体教师介绍了《华南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规范》,对论文的基本组成部分、论文格式的详细规定、论文写作的基本要求等做了具体的说明。

我院青年教师居多,对毕业论文的指导工作缺乏足够的经验和技巧。通过这次活动,教师深入学习了本科毕业论文撰写要求,广泛交流了指导毕业论文的心得,对指导本科生顺利、规范地完成毕业论文撰写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图/文  黄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