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通知

海洋学院关于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及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在师生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的通知》(华南农党政办〔20207号)文件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根据学校相关工作要求,我院将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教育系统迎接建党一百年行动方案的总体要求,以学习“四史”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为主线,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深化抗疫认识,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力行,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活动对象

海洋学院全体师生

三、活动时间

20209-10

 

四、活动安排

活动围绕读史明志、史课为鉴、访史寻印、叙史悟意、初心熠史五大主题开展。

(一)读史明志

全院师生以系、党支部、团支部、班级等为单位,通过集体诵读、召开读书会、分享阅读心得体会等方式,扎实开展“四史”读书学习。读史明志,在学思践悟中深刻理解“四史”精神和抗疫精神。各党支部、团支部每月须开展1次读“四史”集体学习活动,学习活动可根据学院提供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图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重点图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其他著作、资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图书、资料四个类别图书进行。

(二)史课为鉴

 全院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须围绕“四史”学习,以“红色故事我来讲”“党史上的今天”等主题环节面向支部讲授1次主题党课、团课,并形成1篇新闻报道于1031日前发送至邮箱:30031973@qq.com,新闻报道请注明支部名称与图片、文章作者。

(三)访史寻印

  组织全院新生结合新生入学教育,赴学校革命史观、校史馆参观学习。设立党支部书记、团支部部书记专项学习团,开展1次走入广州市红色教育资源学习参访活动,开展现场教学,引导新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力行。

(四)叙史悟意

在全院学生中开展1次“学‘四史’、悟初心”主题网络文化成果征集活动,征集活动评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鼓励学生个人或以网络文化工作室方式自发创作包括微电影、动漫、摄影、书法作品、公益广告、音频、短视频、校园歌曲、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等9类文艺作品,点燃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创作热情,让“四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五)初心熠史

开展1次“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主题党支部沙龙活动,邀请党史党建专家、先进人物、党员榜样、杰出校友等先进群体,举办主题讲座,营造爱党兴国荣校的校园文化。

全体师生要充分利用此次学习机会,树立端正的历史观、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自豪感,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海洋学院党委

202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