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教学

海洋学院与兽医学院举行学风建设之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座谈会

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提高学院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水平,93日下午,海洋学院与兽医学院举行了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座谈会。海洋学院杨慧荣副院长、实验中心孙际佳主任、教学秘书陈世俊老师、教务员黄嘉琪老师和林春余老师;兽医学院孙永学副院长、动物医学专业主任马勇江老师、教务员梁雯霏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兽医学院孙永学副院长向海洋学院传授了许多工作经验。他特别提到,以制度管人,公平公正,学院应形成一套能有效激励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积极参与的绩效奖励办法,做到提要求、广覆盖、明奖罚,以此激励教师积极承担教学任务,申报各类教学课题、质量工程和教学成果奖,这也是确保三全育人实效的基础性工作。

座谈会上,大家认为在完成基本教学任务之余,学院的教学工作还需要凝练亮点与特色,要形成教学团队,注意教学成果素材的整理和积累,提前布局学院特色专业和重点项目并加以培育。同时,还要保持教学管理团队的稳定和团结,才能使教学管理工作更有成效,这也是加强学院学风建设的前提。

通过座谈会,两个学院互通有无,双方吸取了对方宝贵的教育教学管理经验,为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找准工作重点、制定工作计划、加强学风建设、强化合作共赢提供了思路。(图/黄嘉琪 林春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