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抗击疫情,海洋学院研究生党员在行动

抗击疫情,海洋学院研究生党员在行动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各地各级领导干部来说,这是动员令,也是宣言书,更是军令状。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考题。
这个假期,海洋学院研究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加固战斗堡垒,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各个领域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贡献。接下来让我们看看他们的暖心故事吧!


1、陈锦鹏同志:
       春节期间我回到了家乡,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龙华镇,而此时此刻由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正在全国蔓延。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同时又是生物学专业的研究生,我意识到在这危急时刻要冲在前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家乡群众做出绵薄贡献,于是主动联系了当地村委会,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在工作期间,我参与了本村居民登记排查工作,给居民测量体温,了解其近期有无到过疫区或接触过发烧人员。挨家挨户派发宣传单张进行科普宣传,发挥专业特长向大家讲解疫情背后的生物学知识,在村道宣传栏上粘贴预防疾病相关宣传海报,劝导当地村民不聚集,不聚会,勤洗手,出门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刚开始的几天,大家的防范意识还不够强,尤其是村里的老人家更加不当一回事,经过社区志愿者的多次耐心宣传,后来大家也渐渐重视起来,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还有一项重要工作就是负责村镇路口站岗执勤,劝返外来车辆及外来人员,并对进出路口的村民测量体温。村镇入口就是村民生命安全的关口,坚决不能让疑似病患人员入内,危害群众的生命安全。遇到不配合检查工作的外来人员,经过我们志愿者苦口婆心的耐心劝解,最终也能配合登记检查,工作大体上还算很顺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不惧艰险,始终冲在前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奉献自己微薄的力量。相信在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我们必定能打赢这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2、倪娜同志:
       2020年的新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14亿中国人的心。面对这场疫情我们既难过也恐慌,但更多的是对党组织的信任以及战胜疫情的信心。尤其作为党员在防控疫情的过程中更要树立正确的意识形态,为这场疫情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疫情发生之后,我在社区里积极号召大家不串门、不聚集、远野味、勤洗手等,并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向居民们宣传病毒的基本知识以及一些预防方法,让大家做到科学防护,避免群众听信谣言造成恐慌。


3、王立群同志:
       作为一名博士和共产党员,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以来,我积极关注疫情的实时进展,响应国家和政府的号召,做好防护工作,向家人和朋友介绍如何使用口罩,做好日常的清洁工作,如无必要不外出,不聚会,出门则必须戴口罩,勤洗手。以身作则,不信谣不传谣,借助微信朋友圈介绍病毒的最新进展,传播正能量,做好党员的带头作用。



4、郑家颖同志:
       由于本县有确诊病例,疫情期间,村庄中村民的恐慌情绪比较厉害,各种谣言也较多,郑家颖同志认真参与辟谣的工作。
       其间,针对民众抢买大米和面食的问题,还来到超市同导购员交流,希望她们能帮助引导大家客观看待疫情,不盲目抢购。

 


5、黎品红同志:
       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今年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还在持续,我们每个人都有义务,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在此我们致敬疫情中的逆行者,坚守者,他们风雨无阻地前进着。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重视人员流动和聚集对疫情控制的重要性,利用网络、新闻向亲人朋友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特点,不远行,不聚集,不走亲访友,出门正确戴好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另外,对网络上谣言进行辟谣,不制造谣言,终止谣言的传播,理性对待疫情,安抚亲人朋友对自身健康的担忧,用实际行动为抗疫做力所能及的贡献。另外,疫情当前,学校计划推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待定。我们在抗击疫情的同时,也不能把科研落下,在家里待着正好是我们一个深入思考与分析的机会,制造一些短期规划,合理安排时间,提高效率,具体到每天要看到文献,综述以及每天的收获总结。
       这是一场全民战斗的疫情,每个人都应担当起相应的责任与义务,众志成城,我们必定会战胜疫情!
6、廖洪平同志:
       做好疫情防控、有序恢复生产是当前十分重要的任务,新闻舆论工作在这其中能发挥怎样的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最近的讲话中多次谈到,要深入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营造万众一心阻击疫情的舆论氛围,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要多层次、高密度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群众关切。
       强信心:要多层次、高密度发布权威信息,正视存在的问题,回应群众的关切,增强及时性、针对性、专业性,引导群众增强信心、坚定信心,着力稳定公众情绪。
       暖人心:要关心关爱广大医务人员,他们夜以继日、连续奋战,非常辛苦,也有医务人员不幸被病毒感染,有的甚至献出了生命,体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关爱他们,大力宣传优秀典型和先进事迹,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生活、安全、人文关怀都要保障到位。
       聚民心:要深入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营造万众一心阻击疫情的舆论氛围,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为响应国家抗击疫情的巨大任务,我志愿参与了连源村的抗疫情行动。在连源村委员会的组织下,在村口设置关卡,与村委会主任胡老师一起对路过行人进行检查与登记。

       虽然关卡点比较简陋,只有自己搭的小帐篷和一张桌子,冬未去,春仍寒,却丝毫不影响我们为国家出力的决心,秉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守岗位,给国家加油。新型冠状病毒到来给我们上了一课,我们只有饭前勤洗手,出行戴口罩,拒绝野味,拒绝饭局聚会,减少病毒传播的机会,才是最正确的做法,才是真的为国家做贡献。

 
       一湾新月月如钩!朦胧往事现心头!那年武汉码头别,不知伊人在何方?山一程!水一程!此地空余黄鹤楼!今夕武汉显疫情,但愿人长久!千里送祝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7、李燚征同志:
       牢记新时代党员干部应当履行的使命和职责所在,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就需要党员当先锋作表率。李燚征同志在其家乡广东省梅州市五华县横陂镇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每天早上九点就到村口站岗,协助当地村干部悬挂警示横幅、派发疫情防控宣传手册、拾捡废弃口罩和登记过往车辆信息等工作。做到严防死守,增强村民的防范意识,绝不掉以轻心。作为村里的大学生和党员,有义务为自己的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减轻社区和村民的工作负担,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基本素养。切实做到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与全党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团结奋斗,做一名合格的华农人和海洋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8、叶家炜同志:
       图中张贴宣传海报和通告的是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叶家炜。叶家炜同志是其家乡福建省宁德市古田县担任疫情防控宣传岗的一名志愿者。疫情之下,防疫工作时间长,工作强度大,人员紧缺,学生党员的加入,无疑给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大动力。戴着口罩穿梭在村内,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和有力的舆论支持。进一步引导群众增强信心、坚定信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9、叶儒锴同志:
       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的号召,叶儒锴同志在自己的家乡广东省河源市东水镇梅花村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对过往的车辆及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工作,测量体温,杜绝外来人口进入村内,保障村民的生命安全。在疫情迅速蔓延的时期,各个时间段都需要严守岗位,作为学生党员,虽然不用24小时执勤,但其工作却发挥了重大作用,得到了许多人的认可,减轻了基层社区干部的工作负担,同时让学生党员了解到基层社区干部的不易。在关键时刻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采。


10、刘庆辉同志:
       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刘庆辉同志在山东济宁,为武汉加油!虽然不能奔赴一线,仍心系武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每一声加油打气,每一个温暖人心的举动都汇聚成无穷无尽的大爱之力,对抗一切困难。疫情是共同的敌人,我们有责任与武汉人民站在一起,共渡难关。


11、李祯同志:
       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李祯同志积极担负起党员应尽的责任,投身于其家乡河南省南阳市的志愿服务工作中。主要任务是协助基层党组织,在小区执勤站岗,做好小区内的居民出入登记工作,掌握居民情况,将排查和宣传相结合,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对保障小区内居民的身体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海院学子在行动。我们尽自己的力量做着一些平凡的事,在这个时刻又显得那么不平凡。
       致敬所有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的人,愿共克时艰,静待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