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活动

海洋论坛(22)

时间:2018年11月19日 10:00 - 11:30

地点:第一教学楼203

主持人:秦启伟 院长

讲座题目:Hydrodynamic Characteristics in the Brisbane River Estuary, Australia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河口的水动力学特征

主讲人:张红 教授

简介:

       张红教授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并于1997年在澳大利亚西澳大学水研究中心获得博士学位。毕业之后,她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热带海洋研究所工作任研究员,参与并领导多个海洋动力学区域及国际合作项目。2003年起,张教授任职于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目前她是该校河流/湖泊,海岸动力学研究的学术带头人。她成功获得多项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及州政府科研项目,建立了一支由博士后、博士组成的研究团队与工业界合作,在国际顶级期刊及会议发表了120多篇学术论文,已经培养15名学生完成博士学位。她研发的多种模型已被多家国家、政府及工程机构应用于相关领域。

       张教授的研究成果大大提高了海岸、河流、湖泊的环境评估和相关工程的设计与规划。她还担任了国际海洋与极地工程师协会的亚太地区执行委员,并于2016年在澳大利亚第一次成功地主持了该协会的年会。目前,张教授是澳大利亚科学研究委员会的专家组成员(Australia Research Council College of Experts)。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交流!


海洋学院

2018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