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秦启伟教授荣获华南农业大学“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称号

近日,华南农业大学2023年“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评选活动拉下帷幕。经学院推荐、网络投票、职能部处评审等流程,按照“网络评分30%+部处评分70%“的规则,海洋学院院长秦启伟教授荣获本届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称号。

此次评选活动由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会承办。活动旨在合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充分展示我校研究生导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秦启伟教授长期以来致力于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以其深厚的学术造诣、严谨的教学态度和关爱学生的精神赢得了广大学生的尊敬和喜爱。他不仅在课堂上传授专业知识,还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秦启伟教授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科院优秀“百人计划学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工程国家级人选、第五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是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理事、中国水产学会鱼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秦启伟教授在国内外具有广泛的学术影响,曾经英国威尔士大学海洋学院、日本国立水产养殖研究所、东京海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等国内外多个研究机构和大学长期从事海洋微生物学和水产保护学科研和教学工作,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973”计划课题、“863”计划项目、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课题及国家海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项目等多项国家重要科研项目。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在华南农业大学的执教时光里,秦启伟教授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学生。他不仅是研究生们心中的楷模导师,更是他们生活中的贴心挚友,是研究生心中可敬可爱的好导师、好朋友。他培养的多名研究生现已在多所知名大学担任教授。

 




海洋学院

2024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