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弘扬红色文化,做优秀学生干部

       为弘扬红色基因,引导学生学做新时代优秀学生干部,做好校园文化建设,迎接华农115年校庆。3月15日晚,我院于教一305开展了《弘扬红色文化,做优秀学生干部》专题文化讲座。本次讲座由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教授,清源学院院长李心记主讲,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彭金富主持,团委书记苏婉及学院各组织学生干部及年级、班级学生干部参会。

       彭金富书记鼓舞各学生干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华南农业大学成立一百一十五年之际,坚定理想信念,保持自身良好作风态度,积极应对“大干”之年。

       李心记教授的讲话主要分为三点重要内容。第一点,新时代青年要弘扬红色文化。红色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源头活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的精神源泉,是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最生动的教材,体现着中国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高尚精神。

       第二点,红色文化的核心内涵。红色文化是新时代大学生成才的现货养分,具有独特的革命意蕴,先进特质与独特品格。

       第三点是如何做好新时代的优秀学生干部。想要做好带头作用,学生干部应当坚定信念跟党走,胸怀全局谋长远,静心服务乐奉献,敢重担勇争先。珍惜自己的选择,珍惜当下的拥有,珍惜集体的荣誉。“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盼!”

       苏婉老师在最后进行了总结,勉励大家作为学生干部,要敢想、敢思、敢悟、敢做,争做新时代优秀学生干部!(文/图  王欣宇/刘子瑜)

海洋学院

2024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