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粤韵校园,情满芳华”校园主题PPT设计大赛作品的通知

海洋学院的同学们:

       校园文化凝结着高校育人理念,是高校活的灵魂。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担负高校文化育人使命,依托校园文化空间凝聚学生思想活力,借助网络技能展现校园文化底蕴,广东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广东高校易班发展中心面向广东省高校在校大学生开展广东高校“粤韵校园,情满芳华”校园主题PPT设计大赛。现将校内作品征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活动以“粤韵校园,情满芳华”为主题,倡导高校学子以镜头为“墨”,以PPT为“纸”,深刻体悟校园文化元素,寄情校园一草一木、一砖一石,设计出高校专属的特色PPT模板,展现广东各大高校校园文化环境,彰显高校深厚的文化底蕴。

       二、参与对象

       海洋学院全体在读学生

       三、参赛作品要求

       1. 作品内容:

       校园环境作为最基本的物理育人空间,也是反应校园文化理念的重要场所。参赛作品需通过拍摄校园特色场地元素,设计出一份高校专属的特色PPT模板。拍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1)校园历史建筑,如独具特色的地标建筑、雕塑壁画、历史遗迹等;

       (2)校园人文景观,如展示校园育人理念的校训、各学院一站式社区、校园文化墙、校园广播站等;

       (3)校园自然景观,如花草树木、日落黄昏、四时之景等。

       2. 作品格式:

       作品需为原创性PPT演示文稿,页面统一为16:9宽幅画面比例尺寸,大小在30M以内。作品最终以pptx/ppt/pdf文件格式提交,参考模板见附件1。

       四、注意事项

       1、应征作品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有侵犯任何第三方著作权或知识产权等情况,凡涉及侵权行为后果自负。

       2、该作品未在其他媒体公开发表,未参与其他比赛、征集、评选或转让他方,否则将取消其应征与获奖资格,并保留追责权利。

       3、广东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享有本次活动作品的制作推广、新闻宣传等权利,作者享有署名权。

       4、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广东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所有。

       五、报送要求

       1.请有意向参加的同学于2024年2月8日前将作品和报名表(见下方附件)打包

       (注意:每个选手要发送以下资料参赛①作品;命名为“学院+姓名+作品名称”②报名表;命名为“学院+姓名+报名表”这两份资料合并在一个压缩包上交,并把压缩包命名为“学院+姓名+作品名称”)

发送至3441504195@qq.com ,邮件主题为“年级、专业、班级、姓名+PPT设计大赛”。

附件:

“粤韵校园,情满芳华”校园主题PPT设计大赛学生报名表.docx

参考模板.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