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学在海洋·朋辈互助——海洋学院第四届第三任团委、第六届学生会“学在海院”朋辈学业互助暨第二次全体成员大会召开

       为提升团委学生会成员们自主学习能力,营造良好学风,推进海洋学院学风与专业建设,2023年12月14日中午,海洋团委学生会在第一教学楼305教室开展了海洋学院第四届第三任团委、第六届学生会“学在海院”朋辈学业互助暨第二次全体成员大会。

       朋辈互助,传授经验。本次大会邀请了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优秀学生代表进行学业分享交流,他们分别是:唐彪、王毅卓、李芊、刘子瑜、戴丽玲。不同的经验、不同的方法可以更好地提升团委学生会的良好学风,向同学们展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找到适合自己的一套学习体系是有效自主学习的先决条件之一。嘉宾们依次分享经验方法,例如,如何分配在写题与整理题上的时间、没有像高中老师一样给予提纲我们应如何构建我们的知识体系等,这些方法会更好地引导团委学生会的每一份子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学而有思,思后有问。在本次大会中,每一个人都能有所收获,有所提升,在自由提问环节和体验分享环节中,部分成员发表了自己的疑惑与感悟,种子在经过思考的滋养后得到了结果。思后有问,问后方能有得。

       朋辈互促,协同成长。共筑海洋学业建设,本次全体成员大会开展以传授经验为主,旨在促进成员们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找寻学习方法,提升自我学习能力。希望成员们通过这次大会可以进一步寻找到学习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