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树理想·重品行·守纪律——海洋学院2023级新生辩论赛圆满结束

唇枪舌战,用能力赢得胜利,用自信挑战未知。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提高语言表达能力,增强逻辑思维能力,海洋学院组织了2023级新生辩论赛。本次辩论赛设有初赛,半决赛和决赛共三轮比赛。

1021日至1029日进行了辩论赛的初赛,辩手们都做了充分的准备,以自己最佳的状态去应对,为后续的辩论赛打下了基础。

114日举行了辩论赛的半决赛。经历过初赛,辩手们更加熟悉辩论的规则、技巧和方法,他们的表现也更加出色,能力也得到了一定的提升。

1122日晚在第一教学楼305课室举行了本次辩论赛的决赛。在正式赛环节中,双方辩手就“当今社会青年人学习应更注重广度/深度”的辩题展开了辩论并进行激烈的交锋。最终经评委商讨,反方海科一班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后由嘉宾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至此,海洋学院2023级新生辩论赛圆满结束!


一场场辩论赛,不仅仅是“辩今之大事”,更是“论我之未来”。在辩论的舞台上,言语是武器,思维是盔甲,智慧是力量。本次辩论赛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精神,进一步发扬了海洋学院的优良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