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香港特别行政区渔农自然护理署一行莅临广州南沙 华农渔业研究院调研

      4月28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渔农自然护理署助理署长黎存志先生一行5人莅临广州南沙华农渔业研究院(以下称研究院)开展调研。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研究院监事伍亚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赵会宏等接待了助理署长一行。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高级渔业主任朱振华博士、李丽芬女士,渔业主任萧浩廉博士、陈璚博士,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渔业发展处副处长骆军宁、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仲铠、南沙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青峰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和考察活动。

      赵会宏向黎存志署长介绍了南沙渔业发展概况和研究院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包括实验室建设、科研团队组建、科研进展等内容。通过互动交流和参观考察,黎存志助理署长一行了解了研究院科研运行情况,对研究院服务渔业产业发展给予了高度赞赏,并提出加强双方合作交流的建议。

      研究院注重与港澳大学及科研机构的交流合作,澳门大学副校长葛伟教授、香港科技大学詹华强教授、香港城市大学王文雄教授均为研究院学术委员成员,研究院已与香港科技大学中药研发中心、香港城市大学海洋与人类健康中心签订了科研合作框架协议。

      广州南沙华农渔业研究院于2023年3月28日正式启用,按照“立足南沙、面向湾区、服务全国”的整体定位,整合资源、创新制度与技术,瞄准南沙和我国渔业产业中的实际问题,攻克产业技术瓶颈,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南沙和我国渔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以及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持。


(图文 海洋学院 广州南沙华农渔业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