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海洋学院赴深圳访企拓岗

为进一步开拓就业渠道,扎实推进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9日,学院党委书记伍亚泰、院长秦启伟率队前往深圳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调研行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彭金富、学工办主任史锐参加。4月15日,正大康地农牧集团回访我院,双方就学生招聘和产学研合作等达成友好合作关系。

在深圳湾正大康地农牧集团,学院党委书记伍亚泰介绍了华南农业大学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和学院毕业生的就业和毕业总体情况,希望探索建立校企共建的合作关系,让更多的优秀毕业生进入企业,服务区域经济发展。院长秦启伟介绍了学院发展、学科建设、校企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情况,期待双方响应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号召,共同开启合作新篇章,推动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

正大康地农牧集团生产基地运营总裁邓戈捷详细介绍了集团整体运营情况,就集团产业布局、核心业务、技术力量、社会服务及战略方向进行了现场汇报。正大康地农牧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袁冠华介绍了集团发展概况和人才需求,对企业文化、创业精神及对人才的定位、要求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在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正大康地农牧集团首席讲师李金普、水产业务总监袁忠、人力资源部主管黄晓玲等一行7人到我院进行回访交流,作了《浅谈外资农牧企业视角下的人才观》交流报告,举行了企业专场招聘会,双方就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达成友好合作关系。

在深圳期间,学院参加了深圳市华南农业大学校友会海洋分会的理事会换届大会,并积极联系慰问校友,走访行业龙头企业,了解企业需求,深化校企合作,有效地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更好地推动产学研融合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