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二十大宣讲暨就业指导交流会】海洋学院党委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激励海洋学子争做新时代知农爱农好青年

为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会议精神,引导海洋学子学习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助力毕业生的人生规划和职业发展,推进就业指导工作有序进行,419日上午,华南农业大学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彭金富在教三212面向2019级本科生做“知农爱农,兴农报国”的主题宣讲,重点宣讲二十大会议精神,并结合会议精神开展了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指导交流会

 课上,彭金富副书记首先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点内容、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作了系统阐述,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时代脉动,树牢爱党爱国信念,担当强农兴农使命。

 彭书记强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值此毕业之际,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把自己锻造成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大国良才。

 其次,彭书记阐述了关于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内容。大学生选择岗位,面对不同就业去向的时候,应充分利用华南农业大学为同学们提供的平台,树立适宜的目标。职业目标要经得住检验,同时不断探索、挖掘潜能。尝试突破定式思维模式,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创造自己的职业。他提出,希望同学们择业站位要高,把个人的发展与祖国的建设战略统一起来,以自信的姿态和诚信的态度迎接未来的挑战。

 2019级水产养殖学与海洋科学专业200余名同学聆听了此次授课,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课程的开展非常具有实效性和指导性,为毕业生在择业的时候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帮助,大家将充分彰显海洋学子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努力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