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青春践行二十大,技能铸就深蓝梦——华南农业大学“澳华杯”第四届水产技能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青春践行二十大,技能铸就深蓝梦。2023414日,华南农业大学“澳华杯”第四届水产技能大赛决赛在动物科学学院新楼229实验室圆满落幕。深圳市澳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集团价值交付总监周强、深圳市澳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南大区校招经理李卓颖、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彭金富老师、评委孙红岩老师、评委崔科老师、评委吴坤老师、学工办主任史锐老师、学院团委书记苏婉老师、辅导员林慷祺老师莅临决赛现场。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承办,深圳市澳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赞助支持,是一场“以赛代训,以训促学”的特色学科竞赛活动。

在决赛开始之前,学院领导、企业嘉宾、评委和选手在第一教学楼展板处合影留念。

 

一切准备就绪,帷幕拉开。周强总监为本次大赛致辞。他表示,此次大赛打通了从学校到社会的环节,能够让学生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专业技能上,从而更好的去服务社会,服务水产行业。

周强致辞 

致辞结束后,正式进入比赛环节。通过初赛理论知识的选拔,20名选手相约决赛现场,在鱼类血液的抽取及解剖和虾类的外部解剖项目上展开激烈角逐。比赛中,选手们娴熟的操作本领和良好的专业素养,获得了评委老师以及嘉宾的赞许。经过紧张角逐,最终共评选出两名一等奖、四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和七名优秀奖。

 

比赛现场 

比赛结束后,评委孙红岩老师进行点评。她表示,在本次大赛中,大部分的同学都表现的十分出色。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也能够结合好实践,把所学用于所用,展现出我们专业的精彩。

评委点评

比赛最后,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彭金富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我们将不断搭建更多的实践平台,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技能实践中,夯实专业知识,培养新时代“知农爱农兴农”的水产专业人才。

总结发言

我院历来重视发挥技能竞赛在提高学生专业素质中的推动、引领和示范作用,积极鼓励学生将课堂上所学知识与动手实践有机结合。本次大赛不仅为学生搭建了展现风采的舞台,也为加强专业思想教育、培养“知农、爱农、强农、兴农”人才的提供重要保障。

通过此次大赛,学生强化了实践动手能力,增加了对专业的认同和热爱,同时也推动了教学研究,深化了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希望每位同学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够怀以热情并投入努力,认真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为水产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嘉宾、评委、选手合影留念

最后再次感谢深圳市澳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本次大赛的大力支持!


 

(文 李娇/图 团委新媒体中心)

 

 

 

 

海洋学院团委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