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海洋学院党委赴河源开展校企合作、访企拓岗及就业回访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与河源东源县深圳对口帮扶东源工作组、河源电信分公司签署校企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329-330日,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彭金富带队一行3人前往开展校企合作对接,到东源县圳兴产业投资公司、广东晶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及等企业开展调研考察、访企拓岗、就业回访,双方围绕共建基层党组织、设立教育基金和拓展就业岗位等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友好合作关系。



海洋学院一行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并对现代渔业产业园建设进行了现场调研。工作组做了现代渔业产业园建设调研的工作报告,从养殖条件,养殖品种,面积产量,渔业经济总量,养殖模式,经济效益等方面介绍了东源水产养殖业现状,并从本地消费、外销、内运等角度分析了水产品消费市场现状,深入介绍了当地智慧渔业的发展现状。



通过交流,双方就校企、校地合作提出现代渔业产业园建设的初步规划,包括建设总目标、选址和规模、养殖技术支撑、生产管理技术依托、智慧渔业、示范推广模式、市场营销模式等,并通过主抓苗种和品质提升两个关键环节,优化生产模式。



活动期间,一行人员参观了现代渔业产业园,观摩了渔业养殖设施和养殖模式,回访了部分在东源县工作的校友。海洋学院党委委员、水生医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但学明,海洋学院水产营养与饲料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系副主任甘炼参加此次调研走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