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聚天下英才 筑强国之基 ——团委书记讲团课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的报告中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对广大青年提出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要求。千秋伟业,人才为本。人才作为第一资源,是创新活动中最为活跃、最为积极的因素,是我们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在党的二十大的辉光中,世界目光越来越聚焦中国,历史重任越来越赋予青年。为引导学生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成为为国所需的栋梁之材,202331日晚,海洋学院组织开展了聚天下英才,筑强国之基的主题团课,团委书记苏婉老师带领广大青年学子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论断。

苏婉老师从回顾我国古代、世界强国发展史引入,历史证明,“人才”在国家现代化发展中始终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当前,我国进入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

苏婉老师接着介绍了现今的国家大环境和就业情况,我国已经成为人才资源大国:我国人才规模快速扩大,人才素质大幅度提升,人才发展投入持续增加,人才效能稳步增强。

苏婉老师引用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新时代人才培养的目标,即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坚持面向经济主战场、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坚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海洋学院广大青年指明了日后要努力的方向。

广大青年要学思践悟,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深刻汲取感悟党和人民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实践的力量、情感的力量,将青春抱负融入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伟大事业,让理论之光、理想之火,照亮新征程上青春奋进的脚步。

至此,本次团课学习正式结束,同学们在过程中认真听讲,会后认真总结,明确自身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图 李灿/文 李灿) 

 

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委员会

2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