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海洋学院三月份团支书例会

2023329日中午,海洋学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三月份团支书例会在教一305顺利召开。海洋学院团委书记苏婉老师、各团支部书记、团支委参与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组织部工作人员游磊主持。



一、近期团务工作数据通报及工作安排

会议第三项,由团委副书记李灿通报了海洋学院近期团务数据和团支部团务完成情况,并带领各团支书、团支委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试行)》,同时还讲解了关于推优入团、推优入党、青年大学习实施细则的注意事项,督促各团支委做好各项基础团务工作。

二、理论学习——团委书记讲团课

本次团课学习紧跟时事政治,苏婉老师带领大家重点关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2023年全国两会。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全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系列内容,即必须从思想深处着眼,从工作习惯入手,全面革新新时代共青团的工作理念。在此基础上,加强自身建设,推进青年工作的创新,不断提高团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

此次理论学习聚焦2023年全国两会会议内容,包括着力扩大国内需求、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暴、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等关键词。全体与会成员认真学习,为接下来的工作开展提供了理论基础和政治方向。

三、团委书记总结

会议最后,团委书记苏婉老师对本次会议做总结发言:各团支书、团支委要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和政治学习自觉性,带领全院青年共同落实青年大学习实施细则,继续夯实团务数据,落实完善团务工作;她强调,各团支部日后要注意工作技巧,各项工作流程要做到流程规范、公平公正,继续共同为建设更规范、更高效的海洋学院团委努力。

全体与会成员认真学习理论知识,了解近期团务工作的进展,会间做好会议记录,主动发言,明白自身作为学生干部需要提高自身知识和思想水平,加强对同学们的思想教育引领,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至此,此次海洋学院三月份团支书例会结束。

(文/海洋学院团委组织部 图/海洋学院团委新媒体中心)

 

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委员会

202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