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精彩回顾| “一念守护,一片碧海”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紫荆科技文化节

      沧海映月,紫荆邀约!

      2023年3月26日,华南农业大学一年一度的紫荆文化节暨第一届农业科普周拉开了帷幕。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基于此理念,在本次紫荆科技文化节中,海洋学院以“一念守护,一片碧海”为主题,从海洋知识科普和环境保护着手,在启林南思创园开展了一系列活动。通过知识科普讲解和各种有趣的摆摊活动,吸引许多同学踊跃参与,让更多人认识海洋,为保护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下面就让我们来回顾一下本次紫荆科技文化节的精彩瞬间吧~


一、展厅科普

      在本次活动,学院展厅开设了科普讲解,除了当天进行参观的同学外,还有6个班级提前预约,在学院展厅听取讲解,开展主题团课,以进一步了解我国海洋强国建设战略以及海洋环境保护。

二、摊位活动

1.“陆上海洋”

      在该区域,前来游玩的同学用画笔描绘海洋生物以及他们心目中的海洋,以较为简单且具有纪念意义的打卡方式,生动形象的展现了心中的海洋世界。

2.“海洋世界微观”科普

      本活动使用3D投影海洋生物,并带有语音讲解,可以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地“看到”海洋生物在水中生活的姿态,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学习知识,激发兴趣。

3.“贝壳DIY”

      给纯白的贝壳描绘美丽的颜色,是同学们对神秘海洋的理解。他们的作品色彩斑斓、各不相同,但无一不展现出同学们对海洋的向往与热爱,更能引发对它的好奇,进一步探索未知的世界。

4.“海洋之家”

      海洋瓶的制作不仅仅是色彩的搭配、更是让同学们亲手建造“海洋之家”。在手工制作中,能够让同学们思考如何搭配出完整的生态系统,用颜色表示海洋中形形色色的生物。

      虽然本次紫荆科技文化节举办时正逢雨天,但仍拦不住同学们的热情,前来摊位参与活动的人络绎不绝。此次活动,通过生动的展示和有趣的游戏,科普了海洋知识,加强了保护意识,相信每个参与活动的同学都会积极向上,不懈努力,为海洋环境保护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本学院的同学也能对自己的专业学科有更深的理解,努力向成为海洋行业人才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