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表彰2022-2023年度海洋学院“优秀学生骨干”、“优秀学生干事(工作人员)”、“优秀学生班干部”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我院学生会组织改革,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我院学生会工作,建设富有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光的学生会组织形象,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委员会拟表彰一批优秀个人,以鼓励先进、树立榜样,团结引导我院学生组织和青年学子,努力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奉献青春力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一)院级“优秀学生班干部”

       1.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良好的品德修养,为人正派,处事公正,有较好的群众基础。模范遵守团的纪律和校纪校规,无违法违纪记录,积极树立和维护学生良好形象。

       2.热爱班集体,集体荣誉感强,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活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努力为班级、年级、学院、学校争取荣誉。

       3.学习刻苦努力,2022级要求大一上学期绩点3.2以上且无不及格科目;其他年级要求上学年综测排名在年级前50%且无不及格科目。

       4.经班级负责人召开班会选举,公平公正。

       (二)院级“优秀学生骨干”

       1. 理想信念坚定。政治面貌应为共产党员或共青团员,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维护国家利益和尊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共青团员应在智慧团建系统报到并按时缴纳团费。

       2. 恪守学生本分。学业优良,获得校级及以上学业奖学金的同学可优先考虑,其中,最近一学期/一学年/入学以来的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应在本班级、专业或年级前50%,且无重修记录。不得因学生工作而迟到早退、缺课旷课、荒废学业,未受过校院两级违规违纪处分。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在“i志愿”系统注册,自觉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

       3. 工作能力过硬,作风优良。珍惜代表服务同学的荣誉和锻炼能力的机会,勤奋踏实、认真履责,有效推动学生组织建设并取得突出成绩。积极畅通校园沟通渠道,切实帮助同学解决困难,具有广泛群众基础,得到同学拥护支持。

       4. 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校园文化活动,其中,2020级及以后入学的本科生,本年度体测成绩应达到80分及以上;2019级本科生,本年度体测成绩应达75分及以上,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身心素质,研究生不做要求。

       5. 现任学生骨干,截至2023年3月31日,担任现职不少于半年,或累计担任校内各级学生骨干不少于一年。

       (三)院级“优秀学生干事”及“优秀学生工作人员”

       1.热爱祖国,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良好的品行修养和道德风尚,遵守所在学生组织各项规章制度,无违法违纪记录。

       2.工作认真负责,主动性强,听从组织安排,服从部门管理。

       3.能够主动承担工作,热心为同学服务,对所在学生组织、学院等有较大的贡献,得到老师、同学们的肯定。

       4.学习刻苦努力,大一上学期绩点3.2以上且无不及格科目。

       5.内部会议、值日考勤、活动出席情况、绩效考核情况等作为参考依据。

二、评选对象及名额

       (一)院级“优秀学生班干部”

       每个班级2个名额,由班级选举出符合条件的参选人。

       (二)院级“优秀学生骨干”

       海洋学院团委、学生组织工作人员,已完成注册登记和年审的学生社团和其他组织工作人员,各年级、班级团支部、班委会负责人等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学生骨干,原则上每个部门1-2个名额。

       (三)校级“优秀学生骨干”

       根据校团委名额分配从院级“优秀学生班干部”和院级“优秀学生骨干”中择优推选,名额有限。

       (四)院级“优秀学生干事”及“优秀学生工作人员”

       名额分配按照学生会、团委、研究生自我管理委员会、党务工作室、海之心工作室、创新创业工作室、奖助学工作室现有内部部门个数,原则上每个部门1-2个名额。

三、评选时间

       2023年3月24日至3月29日

四、评选流程及要求

       (一)符合评选的学生骨干、学生干事(工作人员)、各班班干部电子申报材料由班长统一于2023年3月29日(星期三)中午12点前以“年级专业班级+评优材料”命名的方式发送至邮箱scauhyxy@163.com,逾期视为自动放弃申报资格。

       院级“优秀学生骨干”申报材料包括:

       《海洋学院2022-2023年度优秀学生骨干申请表》一式一份。

       院级“优秀学生干事”及“优秀学生工作人员”申报材料包括:

       《海洋学院2022-2023年度优秀学生干事(工作人员)申请表》一式一份。

       院级“优秀学生班干部”申报材料包括:

       《海洋学院2022-2023年度优秀学生班干部申请表》一式一份。

       (二)申报材料要做到准确客观、实事求是,如发现弄虚作假行为,取消评选资格并追究相关责任。评选过程严禁任何舞弊行为,一经发现,取消评选表彰资格。

XXXX级XX专业X班+评优材料.zip

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三年三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