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深入企业聚合力,走深走实助就业 ——海洋学院党委赴河源、惠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39日-10日,海洋学院党委书记伍亚泰带队先后前往东源县晶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河源市绿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博罗县金之典安和农场、惠州市财兴实业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就业回访、授牌和访企拓岗行动,对接企业人才培养需求,探讨校企产学研合作、拓展就业岗位等。双方就拓宽就业渠道、拓展就业岗位、设立发展基金、学生实习实训、学生联合培养、教育国际合作、产业学院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谈时,各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概况、人才需求,介绍了企业发展优势、现状及存在问题,并介绍双方合作的历史及核心产业发展情况,并就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以及双方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学院党委书记伍亚泰介绍学校“双一流”建设有关情况和建院以来的学院发展、党的建设、学科建设、校企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情况;介绍了学校《关于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学院毕业生的就业和毕业总体情况。

学院党委书记伍亚泰表示晶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我院产学研合作基地,也是我院党委实施“贡献海洋力量,赋能乡村振兴”强基创优项目服务站之一,要充分发挥好辐射带动作用,共同服务东源渔业高质量发展。河源市绿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我校产学研合作基地,也是我院农村科技特派员服务站点之一,要充分企业区位优势,共同服务河源渔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受多重因素影响,就业形势严峻复杂。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培养高层次人才、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学院党委书记伍亚泰表示,就业是民生之本、稳定之基、发展之要,高校毕业生就业是一项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工作,事关学生前途,也维系着千千万万家庭幸福。学院党委书记伍亚泰感谢各企业一直以来对学院发展的关心支持以及为海洋学子的成长与发展提供的宝贵平台,同时也希望可以继续加强校企合作,企业可以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就业机会,实现学校、企业、毕业生就业的“三赢”。

海洋学院也将更重视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的开展,主动走访企业,深入市场,了解需求,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创新合作模式,开拓岗位,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学院党委副书记彭金富、水生动物医学系主任但学明、水生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系副主任甘炼、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沈汉洲参加走访调研。(文/图  沈汉洲  苏婉)




海洋学院

202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