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柔肩担重任 巾帼绽芳华——学院举办中式茶点制作体验活动

      

      阳春三月,繁花似锦。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展现新时代巾帼风采,促进女教职工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3月8日,学院工会在606会议室举办了以“柔肩担重任 巾帼绽芳华”为主题的中式茶点制作体验活动。学院党委书记伍亚泰、院长秦启伟、副院长柯松等领导亲临活动现场,送上学院诚挚的节日问候与祝福。

      活动开场由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学生代表为全体女老师献花献祝福,在海洋学子的声声祝福中,全体女老师感受到作为人民教师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活动围绕茶果子的历史、制作工艺、精品展示、茶果示教及自主制作等主题一一展开。

      王烁老师先从茶果子起源、分类、原料工具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茶果子知识,随后进行制作示教,只见一团团原料在王烁老师灵巧的手中很快变成了漂亮的樱花,栩栩如生的小兔子等,女老师们赞叹茶果之美时学习热情也高涨,大家兴致勃勃地边制作边交流经验,每个茶果都凝聚着老师独特的魅力,大家玩得不亦乐乎,活动现场欢声笑语、轻松愉悦。

      茶果美味、茶饮留香,快乐长留。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学院女教职工的风采和活力,增进了老师间的友谊和感情,在陶冶情操、放松身心的过程中,激活新动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巾帼智慧、贡献巾帼力量。

      活动也得到了学院优秀校友谢郁超创办的广州市怡臻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大力协助。 

      (文图/海洋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