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每周学习】海洋学院开展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专题学习

39日,海洋学院组织开展教职工“每周集中学习”,深入学习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


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是21世纪以来第20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全文共九个部分,包括:抓紧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健全党组织领导的乡村治理体系、强化政策保障和体制机制创新。在集中学习中,学院党委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中央一号文件的新思路、新举措、新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举措、狠抓工作落实,结合实际制定学院2023年乡村振兴相关工作计划;要细化举措,突出重点,凝练特色亮点,扎实推进“强基创优”项目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