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南沙区委领导莅临广州南沙华农渔业研究院考察指导工作

227日下午,广州南沙区委副书记段德海到广州南沙华农渔业研究院考察指导,推进落实研究院建设工作。南沙区农业农村局、广州南沙华农渔业研究院、南沙现代农业产业集团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海洋学院院长、广州南沙华农渔业研究院院长秦启伟教授向段德海副书记一行介绍了研究院的各项工作进展,主要包括研究院实验办公大楼建设、科研项目启动、科研团队组建等。

段德海充分肯定了研究院的工作思路和近期工作进展,同时强调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振兴水产种业,全力打造渔业育种“硅谷”;全面落实贯彻中央“一号文件”指示精神,稳住农业基本盘,推动南沙渔业高质量发展。研究院将于三月举行入驻仪式,段德海勉励研究院以此次仪式为契机,立足南沙,放眼粤港澳大湾区和全国,加强与同类型机构的交流与合作,推进渔业产业体系的科研攻关、产学研合作,努力建设成为南沙乃至广东省渔业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力量。

广州南沙华农渔业研究院是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华南农业大学三方合作共建的新型研发机构,南沙区高度重视研究院的建设工作,将研究院作为南沙区重点项目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