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实验室通知

学院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为确保实验室安全,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新学期实验室相关工作顺利开展,2023217日上午,我院行政副院长柯松带,会同实验中心主任孙际佳及实验中心成员深入学院各系、各部门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第一教学楼实验室安全检查


  本次检查范围覆盖我院教一实验室、动科实验室以及燕山循环水养殖基地主要对前期实验室安全隐患的整改情况进行复核,包括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高温仪器养殖实验室等管理情况以及实验室环境卫生等,实地了解实验室各项工作开展现状为高效推进教学科研工作提供基础保障


动科实验室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柯院长对各实验室负责人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各实验室要做好实验室日常管理工作,包括学生实验安全行为规范管理消防安全管理等;二是要把实验室安全管理制落到实处,做设备维护及时、杂物清理及时、隐患处理及时。柯院强调,实验安全无小事,希望学院师生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共同维护实验室安全稳定,使其充分发挥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功能


燕山循环水养殖基地安全检查


      检查情况总体较好,各系、各部门均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新学期各项教学、科研工作有序开展,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个别实验室杂物堆放、环境卫生欠缺等。对于检查发现问题,已现场向相关实验室负责人指出并提出整改要求要求限期完成整改学院跟踪督促整改情况实现闭环管理,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构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