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教学

我院举行2023年本科教学工作大会

        2月16日下午,我院在教一305举行2023年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大会,领导班子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教学副院长杨慧荣教授总结了去年学院取得的本科教学方面的成果,并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提醒和部署:一是强调教学工作纪律。新学期即将开始,学院全体教师必须严格遵守学校、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要求,不触底线,不犯红线,杜绝发生教学事故或教学差错。二是继续开展教学团队建设。学院将进一步发挥教学团队的作用,以教学团队为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研究与发展活动。三是举行学院首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学院拟于本学期开展学院首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让学院教师在大赛中提升自身的教学基本功,为打造学院教学名师、打造学院“金课”夯实基础。四是提前落实本科毕业实习的各项安排。毕业实习作为培养方案中的重点内容,是锻炼学生的动手实操和实践应用能力,强化学生的科学研究与技术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各项准备工作都需要提前部署、提前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五是进一步拓展企业合作,增加本科教学经费投入。通过企业冠名赞助、企业捐赠和企业奖教金奖学金等多种方式,加大经费投入,丰富校外教学资源,为学院本科教学“提质增效”工程的开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图/文  黄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