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众志成城,同心抗疫——海洋学院抗疫纪实

        2022年11月22日晚,接属地疾控部门通知,华农社区核酸采样结果存在异常。学校高度重视师生安全,为华农按下了“暂停键”。全校一心,共同抗疫。海洋学院党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集结抗疫应急突击队,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周密部署,与病毒“赛跑”,全力以赴守护华农校园。

 

        

        疫情突如其来,华农以快制快。数百名教职工迅速集结成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队,全力支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在应急突击队的带领下,海洋学院教职工纷纷奔赴到抗疫一线,辅导员下沉社区,从天亮一直奋战到深夜,积极配合  疾控部门、街道办的工作,确保全校人员核酸检测有条不紊。

 



        海洋学院党委周密部署,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下,动员学院领导和学生干部,为同学们每人免费分发爱心物资。学生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到达岗位后迅速协助老师开展工作。

        阴雨绵绵,衣服逐渐湿漉。但志愿者们愈发充满干劲,为同学们挑选新鲜苹果,分装打包。同学们陆续到达现场,在工作  人员的安排下,登记宿舍号、领取苹果、即领即走不逗留。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分发苹果,送去“苹”安,传递温暖。



        守得云开见月明。返乡前夕,海洋学院组织志愿者协助搬运行李,助力海洋学子顺利踏上返乡征程。



        2022年12月2日,广州南沙华农渔业研究院联合南沙企业诚一集团向我校捐赠了一批抗疫新鲜食材 “诚一鲜鲩”共5000余尾,重15000余斤,总价值二十余万元,免费发放给全校在职教职工,为我校抗击疫情送来物资支持。

        据悉,校工会和海洋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积极筹措此次捐赠。海洋学院及时对接,校工会及时安排整理、配送。

        感谢广州南沙华农渔业研究院、校工会、校友会、总务部以及海洋学院的大力支持。“鱼”你一起,同心抗疫,相信很快将迎来木棉花开,羊城春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