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通知

关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主题社会实践展示活动的通知

各位同学: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国在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三下乡”社会实践过程和成果的宣传展示,切实提升我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和辐射面,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主题社会实践展示活动,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

二、活动时间

2022年11月-12月

三、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委员会

          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

          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人文与法学学院委员会

四、参与对象

我校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

五、活动内容

本次“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主题社会实践展示活动共设4个系列:演讲比赛、征文比赛、调研报告大赛、艺术创作比赛(包括视频作品、漫画作品、摄影作品、诗歌作品)。具体作品要求、活动方案详见附件。

六、注意事项

(一)作品投稿方式

1.演讲及征文比赛

(1)报名时间

2022年11月2日-2022年11月13日

(2)报名方式

请同学们自行下载附件,报名表命名为“XX学院+作者姓名+2022年“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主题社会实践展示活动之演讲/征文比赛报名表”, 于11月10日18点前发送至邮箱Scauhyxyqingzhi@163.com。演讲及征文各有两个推荐名额, 拟推荐的同学将会有后续通知。

2.调研报告大赛

(1)报名时间

2022年11月2日-2022年11月13日

(2)报名方式

参赛材料以线上线下方式提交,请同学们注意线下提交的时间和地点。

①线上提交方式: 各参赛队伍于11月13日中午12:00前,将报名表(附件一)及参赛作品的word,pdf版,打包压缩后发送至邮箱:jgtwxsb2022@163.com。(文件命名格式:“作品名+队长名+报名表”和“作品名+队长名+作品”)

②线下提交方式:各参赛队伍将本队纸质版作品及报名表于 11月14日12:10-14:00提交到教四二楼小黄凳工作人员处

③大赛咨询QQ群:704444392,群名:华南农业大学2022年“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主题社会实践展示活动之调研报告大赛

3.艺术创作比赛

(1)报名时间

2022年11月2日-2022年11月13日

(2)报名方式

参赛个人/团队请于11月10日18点前将《作品简介表》《作品信息汇总表》(见附件)与作品一同打包发送到邮箱Scauhyxyqingzhi@163.com,邮件命名为“作者姓名/团队名+2022年“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活动之艺术创作比赛作品”。 

4.所有系列的参赛个人/团队参赛前均需要填写参赛承诺书,发送至对应比赛邮箱。

七、奖项设置

      此次系列活动将会依照实际开展情况设置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项,并颁发奖状。


附件一:“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主题社会实践展示活动报名表及汇总表.rar

附件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主题社会实践展示活动方案.rar


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委员会

2022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