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通知

第五届海洋学院双创工作室培训会回顾

 

20221023日晚,为了让新成员进一步清楚自己的职能和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海洋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室在教三207召开了新成员们的第一次培训大会,工作室的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工作室主任谭唤娇主持。

首先,秘书部部长苏子棋和何乐儿介绍了秘书部的主要负责内容,包括了通知编辑、会议记录、双创工作室内的活动证明,报账制度和请假制度。

 

(秘书部部长苏子棋在讲解报销制度)

 

(秘书部副部长何乐儿在讲解通知撰写格式)


随后,实践部部长利名梓从通知编辑、宣讲会召开、收集整合材料、评审、公示、制作活动证明和提交材料多方面全面地介绍了实践部的主要职能和活动进行的流程。

 

(实践部部长利名梓在讲解通知编辑的注意事项)


接着,宣传部部长张景烨从工作流程、文案编写、摄影构图、推文排版和海报与展板制作五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宣传部的主要职能与需要掌握的技能,着重强调了推文排版中美观与规范的重要性。

 

(宣传部部长张景烨在进行宣传部的技能培训)


然后,组织部部长闫禹蒙先分析了新成员们加入组织以来任务完成情况的优缺,接着就从如何编写通知与如何写一份策划书两方面细致地介绍了组织部的主要职能及能力需求。


(组织部部长闫禹蒙在总结工作中的经验)


针对本次培训内容,会议通过问答环节检验新成员们是否从中学到知识与本领,新成员们做好笔记并积极地回答。谭唤娇对本次培训会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做整体部署。

 

 

(主任谭唤娇在对新干事们进行提问)

  

本次会议使双创工作室的新成员们对工作室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未来的工作奠定了重要的基础,促使了各位工作人员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参与到工作中来。相信在双创工作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之下,我们的工作一定会取得更大的进步!

 

 

(大家的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