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海洋学院九月份团支书例会


2022926日中午,海洋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团支书例会在教一305顺利召开。学院团委书记苏婉老师、各团支部团支书和团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参与了会议,本次会议由组织部工作人员唐彪主持。


一、理论学习

由组织部工作人员王琦带领大家进行理论学习,本次理论学习紧跟时代和党的步伐,紧扣两会内容。在学习中,王琦同学强调了两会中的十个关键词、“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


二、近期团务工作数据通报及工作安排

由组织部工作人员刘晨汇报各团支部近期青年大学习及团费缴纳的情况,在督促团支委做好各项基础团务工作的同时讲解了本学期 “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活动的主要内容。主题团日活动是展现团支部活力、参与评奖的重要途径,团支部要积极结合主题与海洋特色,打造高质量的活动项目参与竞赛。

组织部工作人员唐彪讲解了开展“三会两制一课”的要求,要求每个团支部都必须落实好基础团务工作,完善组织建设。


三、团委书记总结

团委书记苏婉老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各团支部要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规范开展团员发展、推优入党等团务工作,注重加强团支部思想引领建设和组织建设。各团支书要带头学习和领悟党的理论思想并带动团员的积极性。她强调,各支部应提高“智慧团建”系统业务及时响应率和团费缴纳率;在开展秋季“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活动中,各团支部活动要严格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总结凝练好经验、好做法,依托学院平台进行宣传。

各支部团支书及工作人员仔细聆听,认真学习两会主要内容,做好会议记录,主动发言,明白作为学生干部要提高自身知识和思想水平,加强对同学们的思想教育引领,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希望各支部团支书积极认真、高效率地完成团支部工作,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文/组织部 团委学生会 图/新媒体 团委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