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新学期,新气象,新环境 ——海洋学院校园卫生义务劳动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学校“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共建美丽和谐校园”的方案落到实处,营造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海洋学院于2022年8月28日上午组织全体海洋学子开展“新学期,新气象,新坏境——校园卫生义务劳动”活动。

      在本次义务劳动过程中,同学们对海洋学院院楼、华山运动场、西湖周边等地进行了清扫,清理整顿了公共空间内的垃圾杂物、道旁土垢、路边杂草。

      同学们顶着高温烈日,依然干劲十足,他们分工协作、有序配合,合力将道路打扫干净,重现了整洁的校园。

      本次义务劳动,每一位同学都收获满满。在创建整洁校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的同时,同学们也能体会到劳动的意义,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

      同时,我院副书记彭金富和团委书记苏婉前来指导工作,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中给予深厚期望:“希望我们能从此次的义务劳动中有所收获,树立环境保护意识,爱护好我们学校学院的美丽环境。”

      义务劳动作为展现新时代青年勇于奋斗、勇于奉献精神面貌的方式,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到实处,并以此努力构建我校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同时在劳动活动中增强了同学们自身的环境保护意识,勇担新时代青年的责任!

(文/李灿 唐彪 傅雪梅 图/傅雪梅)

  海洋学院

2022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