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学生活动

“拥海入洋,扬帆起航”——海洋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党员开展迎新志愿服务

      为切实做好海洋学院2022级新生报到入学工作,同时增强新生入学的亲切感,全面保障新生安全顺利入学。海洋学院党委严格部署,紧抓统筹,积极动员,分别于8月30日和9月1日组织学生党支部党员开展“拥海入洋,扬帆起航”迎新志愿服务,号召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展现学生党员的青春风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服务在迎新报到的一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海洋学院领导在报到现场指导工作、慰问党员志愿者)

      大学生党员作为学生群体中思想政治觉悟水平较高的优秀分子,是大学生中的骨干,是党的新生力量,是未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中坚力量。海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党员教育工作,除定期组织党支部成员进行理论学习,开展红色教育以外,还积极动员学生党员参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在实践活动中增强学生党支部成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组织力和服务力。

(党员志愿者带领新生前往宿舍)

      迎新服务中,每位同学坚守各自岗位,甘于奉献,服务于每一位新同学,报到注册、发放新生礼包、合影留念、指引路线、搬运行李等等,身穿蓝色马甲的党员志愿者穿梭在校园各处,成为校园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党员志愿者协助新生搬运行李到宿舍)

      本次活动结束后,每位同学都感受颇深。海洋学院本科生水产养殖学第二党支部辛晓彤表示:“在学院组织下,作为一名党员能够参与到本次迎新志愿服务当中,内心是激动且自豪的,在实际行动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仅可以帮助到新同学,也提升了自己。”

      9月1日上午,海洋学院本科生水产养殖学第一党支部甘倩玲、第二党支部郭晓雯完成自己原本工作后,经过短暂休息,又主动报名加入到下午的迎新服务当中,她们纷纷表示,在一次次帮助新生的过程中,看到了自己当年报到的模样。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以后学习生活中,也会时刻牢记入党初心。

(学生党支部成员活动结束后合影)

      锤炼党性,加强党性修养,是共产党人提高个人素质的必修课。海洋学院以后也将继续注重党员学思践悟,不断提高党员党性修养,锤炼自身党性,坚定理想信念,永葆青春本色。同时注重品德修养,提高服务意识,树立先锋模范作用,培养成为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甘奉献的新时代大学生党员。

     (文/图  海洋学院)

  2022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