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水产医学与营养系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深刻洞察力、敏锐判断力、理论创造力,深刻总结并充分运用我国经济发展的成功经验,直面新时代的新目标、新问题,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和发展了习近平经济思想,为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引。825日下午,海洋学院水产医学与营养系研究生党支部在第一教学楼214开展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沈汉洲同志主持。

会上,支部党员深刻认识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了解和深刻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基本内容,明确了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指导原则,推动高质量发展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鲜明主题,提高发展质量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

与会人员深受启发,纷纷踊跃发言,林婉静、蔡一杰和张浩田等同志结合自身的理解,分别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支部书记沈汉洲老师结合我国新发展阶段,以及我们学院和党支部面临的新形势进行了总结发言,从“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三方面来概括,倡导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专业信心,结合各自专业特色,积极参与到国家乡村振兴,主动融入到大湾区经济建设,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贡献应有的力量。



图:许伟华

文:王文基

审核:沈汉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