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海洋学院赴汕头开展2022年招生宣传咨询并为优质生源基地授牌

6月24日至27日,根据学校相关工作安排,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学院院长秦启伟带领工作组一行9人到汕头开展招生宣传与咨询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彭金富,学院副院长刘文生,水生动物医学系魏京广、海洋资源与环境系唐汇娟、海洋资源与环境系严慕婷,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史锐,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沈汉洲和学生招生宣传代表参加活动。

周密部署,抓住“黄金时间”确保宣传效果

6月24日下午,广东省2022年普通高考成绩发布,按照出发前的部署和安排,我院宣传小组分两队,在学生领取成绩单和接受班主任指导的现场开展宣传,集中向考生进行报考动员,充分展示我校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吸引大批学生咨询。各中学领导老师和学生家长对华农招生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赞扬华南农业大学近几年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会积极报考“双一流”华南农业大学。   

 构建阵地,打造宣传网络

学院今年第一次在汕头开展招生宣传,学院党政领导重点加强了与汕头市招生办、科技局、农业农村和水务局等有关部门和汕头部分校友联系,以便于掌握资源,实现沟通无缝对接。学院工作组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密切交谈,听取他们对我校招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先后与中学校长开展座谈,同时对部分优质生源基地进行走访,动员高三班主任主动宣传我校,鼓励更多考生报考我校。

展示亮点,提升我校咨询热度


在普通高考填报志愿现场咨询会现场,我院宣传组集合所有资源,精心布置宣传场地,全面出击,耐心详细地解答考生和家长的问题,宣传我校的办学历史、优势和特色,介绍我校新的录取原则,重点宣传“历史久”“区位优”“学校大”“校园美”“实力强”“特色亮”“前途好”“目标高”的一流华农,重点介绍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等华农优势和考生最关心的内容,积极引导考生在平行志愿的招生政策下如何报考华农并顺利录取。

共建基地,实现宣传可持续化

我院招生宣传队伍先后与潮阳实验学校、汕头一中、潮南六都中学、金山中学、聿怀中学、澄海中学、潮阳一中、潮阳黄图盛中学、汕头侨中等中学进行招生宣传联络,重点在汕头澄海中学、聿怀中学和潮阳实验学校等参加填报志愿现场咨询会,分别与3所中学签订“优质生源基地合作协议”并进行“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为以后开展持续宣传打好了坚实的基础,也为推动汕头地区教育部门向我校输送更多更好的优质生源提供了坚实保障。(文/图 史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