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通知

关于公布2022年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级立项项目的通知

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华南农业大学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经学生团队自主申报,学院审核推荐及校团委评选,决定予以海洋学院14个项目校级立项,其中重点项目”2个,一般项目”4个,普通立项”8个。普通立项学院会给予一定经费的支持,根据最后成果评定两个等级,分别为1000元和500元。现将名单予以公布。


序号

项目名称

立项级别

专项类别

1

深入塘头一线,助力渔业发展——水产流行病害调研与科研技术推广

重点项目


2

寻红色足迹,探发展之道

重点项目


3

以绿色渔业赋能乡村振兴

一般项目


4

贡献海洋力量,赋能乡村振兴——以广东省河源市东源县蓝口镇乡村振兴为例

一般项目


5

集青年之力,筑梦乡村振兴新发展 ——以广东省汕头为例

一般项目


6

调研科普办实事 深入村镇助振兴

一般项目

资助政策下乡专项

7

挖掘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暑期返乡学子重走故地看发展

普通立项


8

探寻渔业发展之路 ,赋能海洋强国之梦

普通立项


9

走近珠村——宣传珠村文化及水环境调研

普通立项


10

乡村振兴——强渔之路:珠三角和粤西北地区渔业养殖模式调研和思考

普通立项


11

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渔业野生资源普查 ,助力生态保护、美丽乡村建设和产业振兴

普通立项


12

乡村振兴——以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平南县等多地为例

普通立项


13

红色旅游观察团

普通立项


14

传承红色记忆,探寻红色经典

普通立项



出征仪式暨培训会: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今年暑期“三下乡”工作,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校团委决定在74日(周一)下午1500举行2022年华南农业大学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暨培训会,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1.所有校级立项项目的队长必须参加培训,无故缺席的将取消立项资格。原则上所有立项团队要参加培训后,即74日后才能前往实践地开展活动。学院做好现场签到工作,并将到场情况及时报校团委。

2.获得立项的团队必须严格按照申报书开展社会实践,原则上不得更换时间和地点,如有特殊情况,须经学院审核、校团委报备后才可调整。未经批准随意更换实践时间或地点的,将要求立即停止活动,并按照学校相关规定进行处理。没有获得立项的团队不得开展本年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注意事项:

1.强调组织纪律,确保师生安全。学生需密切关注实践目的地疫情,不得前往疫情封闭、封控区域(含中高风险地区),配合居住地和目的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各项防护措施,必须在确保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实践活动开展前校团委将集中购买保险,学生在实践过程中需注意交通、人身和财产安全,提升自我防护能力,严禁单独行动,若遇到极端天气等影响活动开展的情况,应及时终止活动,人身安全。

3.鼓励长期合作,开展授牌行动。社会实践基地,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对于能够长期稳定开展合作的社会实践地点,可上报至校团委,做好华南农业大学三下乡社会实践基地挂牌工作。

4.及时总结宣传,促进成果转化。团队和学生应努力推进社会实践成果培育转化,学院将对实践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案例进行宣传,吸引、动员和组织更多师生参与。

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委员会 

2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