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海洋学院开展系列欢送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

仲夏之际,又是一年毕业时,又一批的优秀学子将要离开母校,走向社会。为欢送毕业生顺利离校,海洋学院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620日下午,学院在教一214召开毕业生党员座谈暨党员讲初心故事会,会议主题为“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参会人员有学院刘文生副院长、毕业生辅导员、本科毕业生和毕业研究生党员代表,会议由学院党委彭金富副书记主持。

   会上,彭金富副书记首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广东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会议精神进行专题培训,鼓励毕业生们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要充分运用水产养殖和海洋科学的专业优势,敢于到基层就业和开展科研,在祖国乡村的广阔空间中发挥力量,为国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贡献。

刘文生副院长讲话,他对同学们在校期间的学习和工作表现表示充分的肯定,对同学们的顺利毕业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希望同学们在升学和工作岗位上,能够继续在专业、行业当中深耕细作,做出更出色的成绩。

本科毕业生党员代表田思霖讲话,她对学院和老师们的用心栽培表示感谢,并表示会继续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人才。毕业研究生党员代表陈锦鹏讲话,他回忆了在学院工作和学习的点点滴滴,对老师们的培养表示感谢,也结合自身专业,表示要继续努力读博,争取做更多贡献。随后,每位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在校期间的经历,讲起初心和使命的党员故事。

会间,彭金富副书记和刘文生副院长为校友联络大使颁发聘书。

   为加强毕业生党员的思想教育和身份认同,学院党委为全体毕业生党员代表过一次“政治生日”,学院党委组织员史锐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为毕业生讲授毕业专题党课。

   会后,学院为全体参会代表发放毕业大礼包,并合影留念。

当前正值毕业生离校高峰期,为保障毕业生平安、有序地离校,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621日,我院开展欢送毕业生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分批次开展活动,到启林南社区宿舍为毕业生温暖送行。

   第一批志愿者们身穿蓝色马甲,不畏夏日酷暑,全天守候,只为能让毕业生们在临行之际感受学院最真挚的送别。他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服务态度,有的帮助毕业生搬运行李,有的给毕业生送上祝福语,有的开展离校引导,穿梭于宿舍楼前,行走在校园中,成为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毕业离校增添了几分温情。

   第二批志愿者们身穿蓝色马甲,在学院协助整理毕业生相关材料,协助完成毕业生信息和材料的核查,保障毕业生有序离校,顺利走上工作岗位。

“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祝福所有毕业生前程似锦,一路顺风!(文/图 海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