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关于公开选拔海洋学院第六届学生党务工作中心主要学生干部的通知

各学生党支部、学生班:

海洋学院学生党务工作中心的主要职责是协助学院党委开展学生党建工作,按照要求指导协助学生党支部开展各项党务工作。在过去一年中,学生党务工作中心积极协助学院党委完成党校培训、社区党建、党建宣传、党员教育等重要工作。为进一步落实巩固基层党建工作,提高我院党务工作质量,确保各项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现公开选拔一批政治坚定、品学兼优、责任心强,具有较强组织能力的党务中心主要学生干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道德品质良好;

2、熟悉和掌握学生工作的原则和规律,具有强烈的服务意识和责任心;

3、思想端正,作风正派,勇于自我批评,无任何纪律处分;

4、综合素质高,有团结协作精神,工作认真负责,有较强统筹组织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

5、尊敬师长,团结他人,乐于助人;

6、有党务工作经验优先,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优先考虑。


二、候选职位及说明

(一)主席

党委组织员助理(1名):协助党委组织员开展工作,对接学生党支部,协调党务中心各部门及党务中心的日常运作。

主席(2-3名):负责党务中心版块工作,挂钩相应部门,做好挂钩部门的协调和管理工作;密切联系各学生党支部、各学生组织,代表党务中心参与院校各项工作及对外交流。


(二)部长团

1、秘书部部长1名,副部长2-4名

负责统筹学院发展党员、档案管理、毕业生党员管理;负责内部活动工作安排、会议记录、资料的保管与整理以及财务管理与报销;负责党费收缴和上交工作。

2、教育培训部部长1名,副部长2-4名

协助负责学院党校的开展,组织党校实践活动;负责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党校培训的相关工作;密切联系各学生党支部,开展各项教育和培训工作。

3、组织实践部长1名,副部长2-4名

协助承接学院党委的活动安排,负责学生党务工作干部管理、项目组筹备、文化建设和党务信息系统维护等各项工作;密切联系各学生党支部,开展各项社会实践活动。

4、宣传部部长1名,副部长2-4名

负责各项党建活动宣传,包括传单、海报、视频、杂志的制作,各项活动的拍照、新闻稿撰写,宣传栏管理,公众号和网站板块的管理;负责优秀学生党员、老党员的采访和报道;密切联系各学生党支部,协同开展各项宣传报道活动。

5、社区党建部部长1名,副部长2-4名

协助学院党委推进“党旗飘扬社区”工程,落实“五个开展好”计划,负责楼栋临时党支部的对接组织工作,负责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协调对接工作。


三、竞选程序及时间安排:

本次选拔分为个人申报、资格审查、演讲答辩﹑组织考察、公示等五个阶段。

(一)个人申报:有意参加竞选的学生于6月23日前将竞选报名表(见附件)、书面申报材料电子版投递至邮箱:hyxydwgzs@163.com

 

(二)资格审查阶段(6月24日)

学院党委组织员、学院学生党务工作中心将组织对申报者进行资格审查,于6月24日公布通过资格审查的名单。

 

(三)演讲答辩阶段(6月26日)

1)演讲答辩。竞选学生进行现场演讲答辩,包括个人陈述和评委提问。不超过6分钟。

2)确定预备人选。讨论主要学生干部候选人预备人选,确定预备人选名单。

 

(四)组织考察阶段(6月27日)

 

学院党委组织员、学院学生党务工作中心确定拟录用人员名单,并进行组织谈话,进一步考察拟录用人员。

 

(五)公示阶段(6月28日-6月30日)

 

将拟录用人员名单在全院范围内公示,接受全院师生监督。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史老师 87570479

杨同学 15266799907

海洋学院学生党务工作中心

2022年6月18日

附件: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学生党务工作中心干部竞选报名表.docx